close


整理房間,意外發現以前的信。

當時有個很要好的朋友,他從不與我分享人際關係或是家庭瑣事,我們話題除了漫畫小說,就是人生大道理XD。

我們都喜歡看書,同年齡的小孩視為外星文的,我們卻不約而同將之擁抱。新世紀福音戰士、柯南、棋靈王和偶像是我們話題的中心,當時我完全沒辦法一心一意愛上某個特定對象,因此總聽他講披頭四,然後一起抱怨新一怎麼不快點回來,還有亮光之間那種叫人無法淡定的感情。


後來我們進入不同的學校,沒辦法天天見面,就靠寫信聯絡。

 

我們兩個人為這段情誼都付出很多,但是想到彼此為了一個賤人和丁點懷疑,在相識多年後就這樣斷了音訊,就覺得我實在是太衝動了。說不珍惜友誼未免太矯情,但我要是忍住那不吐不快的情緒,多想一想,其實可以避免很多後悔,只是一切都太晚了。



一封未寄出的信件,我不必打開就想起到底是哪件事情。

當時某件事情非常困擾我,我既希望有人可以傾吐,又不希望人家知道事情的全貌,所以寫得沒頭沒尾、語焉不詳。要是我收到了這樣的信,可能會回復,你到底他喵想說什麼啦!

我深深覺得沒有把它寄出去實在是個明智的決定。


最後,是小學的時候曾經參加兩個營隊,我和其中一個營隊的隊輔展開了長達七年的通信。

現在看來,我信件的內容無聊天真至極,非常感謝這些高材生以無比的耐心對待年幼的我,他們包容了有點討人厭的愛裝成熟小女孩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又願意用我能夠理解的語言,分享他們生活中的點滴。

現在兩位通訊者都杳無音信,其中一位可能已經攻讀博士完畢了,另一位或許在美國大展鴻圖吧,希望他們都好。我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