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自己五年前寫的東西,百感交集。


現在我連「她在一個個男人之間流浪」這種話都寫不出來了。雖然老師說我們要把那些感性找回來,可是我始終懷疑,這對我來說還有可能嗎?

感覺與體現在文字裡的感覺,完全是兩回事。三年前或許我還有那些浪漫,可是現在我不敢保證。當時我告訴自己,若要走上這條路,就要下定決心快刀斬亂麻,跟那些多愁善感分手,再也不回頭,豈料今日發現根本不需要這樣,這根本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但要回頭談何容易?

雖說回頭是岸,但放眼望去,河岸依舊遠在彼方。
這讓我想起在《皇家夜總會》裡面,那位讓007願意辭職走天涯的Vesper Lynd,含著淚說you’ve got your amour back之類的話。我想那正是我需要的。

我依然可以感受到痛,只是抑制自己把所感受到的東西表現在文字上。光是這樣,就幾乎耗盡了我所有寫詩的能力,我不曉得他們回不會再回來。我甚至不曉得我是否真的希望他們回來,這一次我是不是可以處理得更好?

有的時候,原本具備的能力被壓抑太久,就像是從未存在過一樣,連渣都不剩。達爾文所謂用進廢退,大致與此相去不遠。可是這次我衷心的希望我還有機會可以重來,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我一定會試著做到最好。
我答應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