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Before Midnight之前---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沒看預告(這也意味著,我就是寫好了但遲遲沒有修改才不能放上來啊XD)

 


第一次看這系列是在高中,Before Sunrise。我看完之後就立刻宣誓效忠了,可惜後來的Before Sunset從沒看過中文字幕,都是去lab看英文字幕消磨時間,所以理解上難保沒出問題。


我好喜歡電影跟隨男女主角的腳步,沒有「跳過」多少時間,他們在一起多久,觀眾就注視他們多久(頂多是Before Sunrise幾個天黑到黎明的時刻跳過去了),沒有錯過一絲一毫。

茱莉(我永遠都忘記女主角在片中的名字XD)說她看自己的日記,驚訝自己現在的想法怎麼可以和多年前如出一轍,我真不曉得這究竟是好還是壞……

七年前(唉呀講這就要透露年齡了)我沒那麼浪漫,認為他們要是在一起就會慢慢發覺雙方的缺點,然後終究會感情變淡、分手(當然,就電影來說,要是在結尾的時候伊森向茱莉求婚之類的,就俗了)。

近年對於絕望、生活、轉機有了新的體會,或者說是更願意去嘗試,所以又會覺得,他們何不給彼此一個機會?說不定他們在一起會很快樂。畢竟他們互相理解、也願意為對方付出。

這段關係絕對是值得投入的,雖然其中必定會經歷妥協、衝突,可是既然想跟對方共度餘生,攜手克服種種困境也是其中的一部份。

兩人坐車前往茱莉公寓的那一幕,茱莉好幾次想伸手碰伊森,最後都縮了回來。伊森非常可惡的說了他的夢;茱莉情緒一上來就發飆,兩人於是開始折磨可憐的司機大哥。

我一直在期待這一段的肢體接觸,不然又真又痛簡直令人無法忍受,她與伊森之間的張力其實也可以藉由賞伊森一巴掌得到舒緩,(不是接吻XD那就太不像這系列的風格了)但她沒有這麼做。我覺得這份張力一直延續到下車之後茱莉給伊森的那個擁抱才釋放,同時我也鬆了一口氣。我不認為茱莉這樣就釋懷,但至少沒那麼放不下了。再說,這兩個人雖然才第二次見面,但是在維也納的一切怎麼可能讓人輕易釋懷!


伊森最後選擇錯過飛機,我認為這太狡猾了,完全不想給觀眾一個痛快(拜託這不是警匪片好嗎)。他或許還是有夢,但這不過是讓夢境延長,該醒的時候還是要醒,在美國的孩子還有家庭絕對不是輕易就能拋棄。

茱莉說她把浪漫留給那晚,這種事情想起來真教人憂傷。至於兩人好不容易相見,究竟有沒有再許下約定,或者留下聯絡方式,就端看Before Midnight要怎麼交代這些問題了,我好期待啊啊啊啊



PS預告(我放了中文的預告,我想點進去之後旁邊應該會有搶先看的趴123)就是典型的老夫老妻閃死人不償命。抱歉我等這麼久了,無法用平常心來看待,透過我粉紅色少女眼鏡看到的這一對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女兒,其實不過就是一個幸福(還跟大家炫耀)的家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