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李啟源
台灣,2008
配樂:半野喜宏

導演說這是一個關於時間、記憶、與愛的故事。他想要把「過去」的敘事,跟當下發生的事情放在一起,沒有一般電影所謂「回憶模式」,畢竟在大腦裡過去與現在是同一時間進行的,我可以一邊看著那男人的手、一邊想起二戰時納維爾小鎮的德國軍官。對我來說,有點像《廣島之戀》青春台灣版。

小步、Angel、阿咪,三個女孩以及一個該死的男人(對啦他就是高炳權),交織出一段燦爛的青春。
很喜歡冰淇淋那一段,Angel跟阿咪兩個人大吼大叫,黑白的攝影,讓我想起那一天的漁人碼頭,伴隨涼風而來的些許孤寂與迷離。
在小步與Angel點滿蠟燭的荒廢空間,她們毫無顧忌的跳舞,我覺得那是一段很快樂的日子啊,Angel坐下在蠟燭中間被形容成墜入水中,切得很好,碰一聲就是另外一個清涼繽紛的世界。

電影的配樂,是半野喜宏,我有特別注意片尾的字幕,因為配樂真的很特別,可是我都不曉得原來他配過侯孝賢的《海上花》還有賈樟柯的幾部電影也都是他,導演也說一開始認為他不會答應的,可是他看了電影之後,應該是很喜歡吧,他說他願意做。結果酬勞真是,破天荒的價錢啊,「請觀眾走出電影院不要透露,這樣侯導他們會覺得很不平的」,我笑得好大聲,是的,我想也是,那個價錢。

導演說他之所以會找高炳權來演,是因為他之前在公視影集中演出跟拳擊有關的角色,不過呢,他說那個影集□(這是一個英文,可是我不想打出來),意思是不好。聞天祥問的時後有提到因為高炳權是導演啊不是演員,也不像鄭有傑那一型既導又演的導演,李導也說高炳權不帥可是在導演中算是帥的(笑)。喔哈哈,鄭有傑超可愛的啊!他一講我就好想看《一年之初》喔,都是台灣正字發行的片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