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2007年
導演:原田真人,演員:松田龍平等。

一般來說我不會看這種片
因為乍看之下很像鬼片啊!
大抵上就是聽了某首歌之後大家都去自殺的故事。
可是我看到了松田龍平(掩面)所以我遲疑1秒還是看了

下為心得含劇透,怕捏勿入







《傳染歌》故事的基礎是女主角幼時曾被父親拿刀追殺
而一位白衣少女從鐘樓一躍而下救了自己
染紅的衣襟與飛濺的鮮血像是紅色的幕
為她對這個世界的渴望劃下句點

拜託這不是鬼片也無涉靈異
這根本就是社會案件(而且應該是溫馨版)

其實不需要鬼也能解釋聽了「自殺歌」之後想自殺的原因
那首歌跟我想像的殺人般節奏或歌詞全不相干
曲調聽來孤寂、溫柔、脆弱

片中邀請AKB48演出,我跟這少女團體不熟
但覺得年輕果然就是不一樣呢,日本人對少女的堅持與迷戀啊(離題了)
女高中生在台上演唱会いたかった的時候
我完全理解了為什麼她們會受歡迎。

但無論生活多光鮮也不足以掩蓋她們的憂傷
每個人都多麼努力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無聊的工作、孤獨的人生、寂寞的生活
這個世界如此殘酷
我是如此渺小脆弱
知道了自己的分寸與極限之後
想要自殺似乎也不那麼難以理解了
或許鬼就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松田龍平絕對是劇中亮點
他有自殺傾向我也不意外(但是他在另一部電影裡可以完全不像會去自殺的人也很令人意外XD小田切讓可能就始終都像會跳下去的那種類型不然幻之光的選角是假的嗎←亂講)
但他的角色難免讓我想要安排愛情故事
結果最後也的確讓少女們說嘴兩句
可是也僅止於此了。
松田龍平在裡頭深沈且有不為人知的陰鬱
再溫柔也無法抹滅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