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岩井俊二
日本短片

-------------------------------尚未觀賞此短片者請考慮後再繼續看--------------------------------

----------------------可能破壞觀賞情境分隔線在此關心您(是怎樣)---------------------------


這部短片前五分之四都讓人覺得極日常,我們看到日本夏天的高溫跟一個(應該)沒工作女人的生活。她剪報、煮麵、午餐、餵魚,不過當她把小黃瓜用腳撥到手邊然後拿起來啃的時候,我打從心底覺得噁心啊,所以後來她跑廁所變得毫不做作。

她穿著衣服泡進澡盆,濕淋淋的踩在榻榻米上,打開壁櫥用濕淋淋的手拿出望遠鏡試圖窺探隔壁棟;喃喃自語把東西弄亂,讀報紙,打發時間,就這樣,一天已經接近尾聲。

故事進行至此,許多人都已經不抱任何期待,可是,當女主角開始倒數、鬧鐘響起的時候,我心裡又燃起了希望。果然她開始動作,迅速(但不確實XD)的收拾(榻榻米在哭泣啊)、打扮,最後的確給了我們一個驚喜,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最後一幕,這樣的高潮收尾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為了不破壞觀賞的品質,在此不透露任何劇情。

她一天最重要的十分鐘就為了那無意的一瞥,影片的最後除了有點小哀傷,我想最多的還是驚喜。

岩井俊二另外一部作品《菜肉蛋捲》,雖然很是幽默,且明顯的日式幽默,但是就沒那麼令人驚豔了,話說我是因為這部電影才曉得菜肉蛋捲其實沒有我想像的博大精深(想太多了吧你XD),他只是Omelet,畢竟日文發音オムレツ要叫我這個無能去拼音還是有些困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