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不知怎地就是瘋狂瀏覽言情小說。
說瀏覽不說閱讀是因為每行停留時間不超過三秒,反正大概懂就好。
多數的時間,我能猜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所以我也不明白我究竟在期待什麼);但有時候,也會遇到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情節(拜託!這本小說是要給人類閱讀的好嗎),我通常都在高度懷疑作者常識的狀況下,打叉離開。

由於我全靠作者與書名決定要不要點進去看,所以如果是「總裁的情婦」可能就出局了(因為總裁應該與便利商店店員在一起→這是一個難以理解的梗,同時也是錯誤觀念,好小孩不要學喔!XD),但如果叫「下堂夫」我搞不好還會有點興趣(沒看過嘛)。
畢竟這是「相對的」的,所以如果零分是「千金嬌嬌女」;與之相較,「春風薰人醉」可能就有4分,以此類推,「總裁的雙面情人」絕對比「總裁的奴隸」來得有吸引力;而「貝勒的寵妻」與「將軍的寵妾」也絕對是後者比較合理(因為沒有那麼多貝勒啊,……以下省略關於清代制度三千字解釋)。

雖然看言情小說還要抱怨顯得有些不合時宜,不過我還是很想吐嘈:拜託!沒有那麼多貝勒!也沒有那麼多總裁!清朝皇帝的公主也不叫格格!不是每個男人都想跟女人上床;也不是每個女人都想跟男人談戀愛。

其實我有切膚之痛的。
某次看了一本總管與老爺,都已經到第七章,我的心跳也愈來愈急促:這真是太美好了,終於有一個言情系列的BL可以不要那麼平胸受,終於有一個作者良心發現為什麼總管可以這麼瞭解老爺,終於……結果,總管是女的。
我永遠都記得我當時多麼氣憤,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樣未免也太不合理了!如果這女的因為技術太好沒露出馬腳我可以接受,但是中間那些過程!不是男人不可能的,就這樣呼嚨過去真的很沒良心(更何況是你還寫了四本,到第四本才說要改其實也來不及)。
教訓: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地期待。

但是也有明著寫的,就是于晴。而且還是兄弟啊啊啊(暴走)!據說之前網路上有補完,但是當時我還是菜鳥,所以後來也找不到了,可惜啊。我現在也老了所以也沒力氣去每一部作品裡找他們的對手戲了。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小說都會令人失望,滿意的作品還是有的,這次真的是被我發現了,就這麼一句(小說無特出之處),驚為天人,因為用上的剛好是我的心頭大患,出處什麼的就別介意了:「這隻卑鄙無恥的『小強』,就像一根長了腳的細針,乘機爬上她寂寞的心靈,刺破了那顆灌滿孤單的氣球……」

這一句就夠了。

可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