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才被你酸
基隆的日出與我應該無緣了
畢竟政策的嚴厲也不是一天的事了
不過尚且有漏洞可鑽不是嗎?

早上迷濛
總覺得好不真切
你的遲到我並不介意
龍頭一個轉彎,目的地陽明大學。

哼哼南海路是吧凱道轉中山,一進入承德路果然大方;中山北的確小氣
陽明大學景致真的不錯,有半個台北嗎?不過我覺得真的比較適合看夜景(毆)

石牌路、猶豫的松青、行義路
上了山之後路漸漸被綠意籠罩
碧影呼嘯而過
風涼涼的,微冷。
我亂動是因為想回頭,唉呀下次不知是何年了,不想錯過。
遠處森林與草原的交界
很像傑克牧羊的地方
忍不住左搖右晃
接著警告就來了
最後一段,我都乖乖的,不想得罪司機,因為我很珍惜小命(縱使這條不值多少XD)

大屯好美
頂峰有蟲(蟲類繁殖季不除草,陽明山國家公園公告)但很乾淨
觀景台就在邊邊,底下一片開闊
雲開開闔闔,時而飄散時而纏繞
天氣非常好,兩條河匯流之後進入靄靄的白雲
海的本質終究是海,被遮住亦無妨。
光影的分界在腳下
草原上的分割線簡單動人
高處的景色,果然不同。

我就是過河拆橋型的人
一過危險路段就恢復本性開始毆打駕駛
小油坑的硫磺真的就是小,小學看過一次,但當時覺得很高的。
擎天崗沒有愚蠢的猶豫
謊言在陽金公路上畫出直線
漂亮的橋,當初沒料想到會經過(我喜歡橋)

早知道就走海線了,當時有點昏沈
斷斷續續的對話
和平島主與機車加油等等……

經過火車站上的橋
旁邊有人行道
我覺得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蘇菲走過的,所以才說了火車冒煙的事(廢話我也知道鐵路電氣化啊!十大建設誰沒背過!)
當時本想說一句從前我常形容你的話,可是想想你一路辛苦,我就也不想管什麼牛不牛的了。

謊言的中心啊,姑且這麼說好了
哈哈你不曉得鼎邊銼(錯字就原諒我吧)的真意啊,來姊姊告訴你喔~~
從來都覺得你年紀比我大的,一個月的差異也不多,這倒是第一次我想倚老賣老
不過那家店真有點氣人,付錢的是寡人我耶,湯匙是怎麼回事啊!小姐你解釋清楚!

再度上路,臉上確實是曬傷,有點痛
可能跟強風刮過也有關吧,否則太陽明明不大的應不致如此
喉嚨裡的狀況你就看不到了,噢我好久沒這樣難免會覺得特別難過
你沒回頭但我有覺得你擔心(或許是我多慮了)
一瞬間居然有點溫暖,天氣明明很熱的,竟也沒有不適

天真單純爛漫無邪?
是這四個形容詞吧?
一針見血又一語中的

海很美,一直都是這樣
可是大風大浪呢?(嘆)今天天氣太好了。
望向據說是黃海?但我認為是太平洋的方向
真的有比較廣闊嗎?
我不曉得。
只不過沒有島嶼或高樓阻擋視線之下,這片海顯得比較寬
其實就像你說的,名稱是人給的,真的海沒有界線,就是一整張藍飄在那裡

公園很適合郊遊,不過蟑螂也太.多.了吧
傍晚的岸邊,遠遠望去很像沙漠的感覺,昏昏黃黃
海依舊靜靜的。

北海岸
真的幾乎要黑成一片了
海的拍打聲清晰可辨,但是浪花卻看不見
燈火一盞盞化成一條條流動的光
四周暗了下來
右邊是大海,很近的,可是黑暗裡誰也看不見誰

你停下來說這也是一個點時,我真的有點怕
本能的會趨光(更何況是我,趨光性之嚴重,遠遠超越防曬)
白天這裡一定很好,不過月光在背後,路燈與底下沙灘形成一種心跳加快(請別誤會了,朕的功力是有段數的)的氛圍
你在說星星跟《不能說的秘密》的時候,我根本就心不在焉
話說回來我當時只說了身高的問題,因為如果我開始說我覺得小鎂怎麼去跟周□□演這部電影如此之類云云,你一定進入你高興就好模式,更何況我只想趕快離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與大屯夜景天人交戰了。
我真的不想走沙灘
不管它真的是我喜歡的白沙灘也好貝殼沙也好
你居然執意走進去而且一副輕鬆樣
抱歉我不知怎地就是有莫名的恐懼
很不想掃了興所以硬著頭皮往前(我發誓我沒想起任何恐怖片但就是怕,或許是德萊葉的《吸血鬼》吧,但也並非吸血鬼本身,而是夜晚隱隱的光。)
謝謝你停了下來
但我還是想趕快離開
你就是在我沒蹲下時進行的吧
如果我沒那麼緊繃,會不會察覺呢?

總歸一句,你真是個心機的傢伙。

最後我放棄了夜景

我的畏懼(這算是無聊的恐懼?)
但我就是沒辦法 I can’t.
漁人碼頭跟淡水站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閃得很,橋也是
這樣的約會聖地,哪裡浪漫了?我不覺得。(不過大多數人好像都這樣想)
到了淡水,我說你要放我回家也可以
因為飛馳了一天也該回歸正常速度
結果我還是仰仗著司機

關渡大橋好美啊
我並不後悔你走錯了交流道(?)哈哈

大度路你走的是大度路啊,發生不少車禍的地方
承德路之尊榮,不過很短暫,一時風光罷了,機車終究是機車啊
轉南京西然後中山北
Joseph高級的咧,來不及回長安了
台大醫院舊管好漂亮啊,不過你那句話真的有點不吉利(狂笑)
總統府連半夜都這麼浪費啊(我爹繳的稅不是給你拿去用在那裡的←不是自己繳稅氣勢好虛唷哈哈)
貴陽路回到中華
走不走呢大埔街(其實仍舊是中華路,可是307太習慣啦),走。
莒光路萬大路,喔喔臨檢,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華中橋決定今天一定要試一次,連被攔的說詞都想好了
警察就真的等在那裡
但也只是一句有沒有喝酒就過去了
華橋路和板南迅速到我難以想像
景平的紅綠燈也就是那麼寥寥可數的幾次讓我好過而已

熟悉的街景,最後在巷口
你真的很細心,而且我佩服你居然還記得,我的話一定忘記。哈哈忘了的話,就要到寒假甚至更晚了吧,謝謝啊。請想像我拉開裙擺向您鞠躬的樣子。(你知道《停車暫借問》嗎?我下次說給你聽你就曉得為什麼我這樣說,雖然不像那樣,可是我覺得講出來很重要。)

十二點整到家
臉紅得不像話
幸好夜黑風高
娘親還看不出什麼端倪
我順利的近了家門
十九年來第一次,就什麼都打破了
不過想到很可能沒有下次,就覺得值得。

路上你問我,我覺得很不吉利所以一直不說的,現在告訴你:
只有一萬,沒有萬一。
要嘛就毫髮無傷的回到家(曬傷不算啦);要嘛就屍骨無存或死得一口氣都不剩
絕.對.不.要.奄奄一息
說出來的話還真不好吧,不是嗎。

後記: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早知如此
我就卯起來上山了
夜景你不要走啊啊啊(搥地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