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北電影節焦點是丹麥,由於我對北歐國家本來就有一種憧憬,丹麥也正好。
看到手冊裡有《芭比的盛宴》時,我真的很高興,我一直都想知道它在演什麼,因為小陶提過,我當時聽到片名就想說台灣大概永遠都租不到,沒想到真的讓我看到了^▽^(拿著花束輕快奔向彩虹)。
很早就買票了,所以看到電影節網站上選片指南也都已經事過境遷,不過這樣看來,我今年好像該看的都看了:私生子的悲劇、同性戀、愛情故事、驚悚、美食,真的是應有盡有。

今年卡爾德萊葉共八部片,我看了三部,小朋友看四部,全部加起來,只差《復活》和《一家之主》。因為信仰的關係,所以我不太想看《復活》,但《一家之主》當年大賣耶,想來有點遺憾。不過也看到了他的第一部和最後一部,我只能說很棒,我很喜歡黑白片和無聲電影。
因為個人財力關係,所以這次我的預備片單比實際上要買的還長,另外也由於時間因素(我願意放棄台通和史導,但偏偏要考試……),故想看的還是沒看到,讓我列一下遺珠們吧:

1.無底洞The Abyss:1910年的丹麥電影,我想看看最老的
2.只賣有機肉The Green Butchers:2003年出的,但我想台灣也不可能有
3.那一個晚上The Celebration:Dogma第一號作品,讓我們體驗一下混亂又暗潮洶湧的慶生會吧
4.一家之主Master of the House:請見上文
5.如果我必須死一千次-台灣左翼紀事:紀錄片,我想等到我做好功課再說
6.秋日花園Gardens in Autumn:2006法國。你真的不想看被轟下台的首相和女朋友糾纏不清、與朋友喝個爛醉?
7.喧嘩的寂寞Private Fears in Public Places:2006法國。人際關係與空間分割。
8.魔劍煞星The Sword Bearer:2006俄國。唉在台灣的俄國片……我再等一百年吧!
9.解構新鮮人Poison Friends:2006法國。故事就是在說大學生活,很適合我這種菜鳥。
10.etc……

各位大人,如果您有幸擁有或是得知以上片子有在某處上映,請通知小民;若是您不確定是不是那一部片,也請直接命小民去查,小民在此無限感激!!〔這就是你列那麼詳細的動機?(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