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好友們,
是的,你.沒.看.錯,這不是什麼頒獎典禮,但這是我要說的。感謝你們在之前那段我換鋼線的日子裡陪我吃了一些軟飯(你夠了),捨棄那些太硬的美食,或者是挑選一些不會讓我吃得太痛苦的餐廳,謝謝你們的陪伴和包容。

我現在要宣布這種日子可以結束了,因為接下來我應該會拒絕所有的飯局(淚目),大家可以吃香喝辣了沒關係,等矯正完成我又是一尾活龍!



事情要從上上次我去看牙醫師說起……


話說自從我被擱置在座位上醫生護士打死都不理我那次之後,這種狀況都沒再發生過,我也很聰明的把時間提早,這樣醫生想不注意到你都很難,因為其他病人還沒來嘛,有時後這是好事,但有時則否。

期間牙齒調整的幅度有限,鋼線骨釘酸痛什麼的我已經習慣了,除了套橡皮筋。

橡皮筋是應該要被套在骨釘上的,寬度約4公釐(不是4公分喔)。
醫生幫我套的時候,兩秒鐘輕快完成,對我說:回去每天都要記得換喔!接著交給我一包橡皮筋。
但我在家第一次自己套橡皮筋就花了快一個鐘頭(眼神死)
我不能兩手都放進嘴巴裡啊!?我的手不是鑷子啊TOT我的眼睛長在臉上不是長在手上啊!我只有兩隻手啊!雖然內心的OS如此之多,但是我除了乖乖對著鏡子套之外也別無他法。

事實證明,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就在每天晚上的戰鬥中,我也進化成為套上兩條橡皮筋只要花不到20秒的達人(但我的手沒有進化成鑷子,那大概需要兩百萬年),哼哈哈哈。就在我自滿得意從今以後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時候,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是有多戲劇化)。



這週五護士幫我清理牙齒之後,醫生就接手了,幫我黏幾個奇怪的東西在牙齒內側。我的牙齒很小,所以其實他一邊黏我一邊覺得他好辛苦。完工之後,我的舌頭就感覺到兩側有異物,但是等到我在鏡子前張開嘴巴看的時候,我才發現事態嚴重

以往橡皮筋都是弄在外側,所以我拆卸方便,吃東西的時候也很習慣,現下已不成問題。但是,這次是在內側,雖然醫生跟我說這橡皮筋不需要我自己更換,但我內心已經開始悲鳴了,嗚嗚嗚火鍋啊!嗚嗚嗚壽喜燒啊!嗚嗚嗚美妙的冬日聚餐們這些都離我遠去了(拭淚)。

真正的挑戰,從我吃第一口麵包開始。由於麵包鬆軟可人,我尚未察覺其他問題,我以為逃過一劫,豈料命運之神沒有這麼輕易就放過我(為什麼我這麼八點檔XDD),等到晚餐,開始吃飯和青菜,悲劇就發生了。

那內側看似無害的小東西,嚴重影響我舌頭的運作。以前吃飯就吃飯,誰管舌頭是怎麼運作的啊!?但是裝了之後,想不注意都難,舌頭一動就會戳到、任何東西進去必卡,除非是液體。所以這週末我娘看著我吃東西(而且對雞肉面有難色),都會想問我:你還好嗎?
媽,我沒事,但嘴裡忙著呢T_T。



當天我睡前還認真想過,應該把舌頭放在上面還是下面這種無聊的問題XD但現在我已經轉而進入更有層次的分析了,比如人到底為什麼要吃這麼多飯呢?或是進食除了維持生命之外,對於人類還有什麼意義呢?或者是既然不能吃雞排,那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咦)

久未謀面的雞排啊,人生幾何,離闊如此!況以膠漆之心,置於胡越之身,進不得相合,退不能相忘,此夕此心,……(夠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