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耶好新~(這人食古不換到這種程度)


(內有劇透,怕捏勿入)




這是一部很普通的電影,主角是個殺手,原先他追殺別人,現在自己也被追殺,他想找出到底是誰洩了他的底,過程中不小心跟別人的女人擦出火花。

但是我喜歡這部片(笑),全然不做作,擺明了就是電玩改編,不需要太多解釋,男主角剛剛才渾身是血,下一秒立即衣冠楚楚,總是西裝筆挺(拇指)、總是身手矯健。

劇情沒有硬要講得很複雜或亂灑狗血,重點在明快的動作,華麗麗的打鬥真是深得我心啊!不囉唆又流暢的無腦打鬥片就不該刻意偽裝成很有內容的樣子,把打鬥與特效做到最好就是好看了,拖泥帶水當不是Hitman 47的風格,也不是電玩的設定。

當然啦,我想如果玩了遊戲搞不好可以生個幾篇文出來,因為我無法克制自己的腦內練成,總是在緊張的對決時想到暴笑的對話,比如一場在火車上Hitman 47與光頭(Hitman 47也是光頭,上面有他的號碼,那代表他的名字,所以這位光頭老兄總讓我覺得是47他哥之類的)的過招,就讓我覺得是哥哥來搜捕離家出走又不交代行蹤的小弟(好病)等等八點檔式的橋段,總之由於編劇沒有提供觀眾太多資訊,所以天馬行空也是樂趣哈哈哈。

至於女人,完全不是過場動畫啊,女主角是個堅強的花瓶,很搶眼,她做好了她該做的事情。從一開始生怕這男人會殺掉自己,到後來掌握47的習性,知道他不會傷害自己,所以就大膽起來。從火車戲她請求47後他竟然就這樣收回手槍,觀眾已可蓋章確認她在47心裡的一席之地。

火車上的告別,溫馨;葡萄園的梗(這裡就不破了),唉,實在太溫馨,搶先猜到這個伏筆應該不難,導演最後沒有讓殺手與情婦一起永遠幸福快樂,但他們各自也都好好的過吧。這樣的結局加分不少啊,但想想其實亡命鴛鴦也不賴(喂),只是女主角不是那樣的性格。

在《巴黎,我愛你》裡面我對她沒什麼印象,不算,因此這是我第一次看Olga Kurylenko(歐嘉.柯瑞蘭寇)演戲,後來她出現在007裡面我一眼就認出,在《量子危機》裡,她照樣沒有跟007滾床單,也沒有愛上彼此,可能是氣質自然散發剛硬的感覺,所以才會找她演這個角色吧。雖然以上兩部片的功能還是微花瓶與陪襯,但是她會去演《無名指》,就是演技的證明了,期待她去演個溫柔可愛小女人之類突破性的角色,我也想看她不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storia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